旅客诗舍

今夜我不吃肉

文/陌里


窗外没有月光,屋里一片片歌声

音响传出这首《沉默是金》

今天没有吃肉也没有抽烟



手机扔在桌子上

桌子上还有一个插了干花的小花瓶

一罐蜂蜜

其余的,一些碎碎的食物对灵魂的安慰。



前几日出了一趟远门

只是睡觉和流汗

那感觉是极精致的发呆

什么都想不起来

包括自己



我坐在床边的地上

喝着热水,一杯接着一杯

然后,我在十多度的夜里

就这样流汗了



我去了厕所之后

觉得人生就是这样

热的冷的都将被消耗与排泄

对于时间,万物生灵不断的这样循环就是它的“人生”



我关了白织灯,开了一盏微黄的台灯,看着墙上自己的影子

然后温柔的说话

安静的,尽情表达

这样的寂寞,真让我放空



那些在商场门口打印出来的照片

被钉子记事板上

我觉得这样真不错

过去和爱都被散漫着收藏



我想吃肉

我很饿

可是我忍住了

今夜我不抽烟,也不吃肉

就只是听《沉默是金》

然后慢慢散漫着,收藏

然后要流很多很多汗......




评论(6)

热度(6)